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党建红”引领“志愿红”----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积极开展餐厅志愿服务

来源: 作者:图文编辑 张瑞霖 赵梦婷发布时间:2020-06-14阅读:


 

610日至13日,校区硕士生和本科生大部分已经返校,餐厅就餐人数急剧增加。疫情期间,食堂就餐需达到一定的间隔要求,为维持食堂秩序,在校团委和计算机学院党委的号召下,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积极响应并组织党员参加食堂志愿活动。612日开始,支部党员两两一组分别在一、二、三食堂执勤,工作任务有:手消毒、体温检测、引导学生分散购餐、单人单桌用餐、离场等。

当志愿者招募信息转发至支部时,支部党员们积极参与报名,张瑞霖、张丹丹、石路、赵梦婷等党员在第一时间进行了登记,等待团委工作人员的调度安排。随后,发展对象孙小真、郭辉、刘炳奇、丁洛和入党积极分子袁昊等也紧随报名。截止目前,支部进行食堂志愿服务21人次,共计服务时42小时,参与对象包含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

党员张瑞霖说:“这次的志愿活动是为校区全部的学生服务的,很有意义,保证了大家的有序就餐,我感到很自豪”。

党员石路说:“我很高兴能参与到本次的食堂义工志愿活动,帮助同学们在安全的食堂环境下更加快捷地买上饭、吃上饭;自己做为一名党员,应该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与党员先锋精神,用行动来感恩学校为我们创造的返校学习条件”。

党员赵梦婷说:“在这次活动中,我主要负责引导学生分散购餐,志愿服务期间不知道自己说了多少句‘请您这边用餐’,也收到了很多同学的‘谢谢’,让我觉得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在为同学们服务中体现了自己的价值。总的来说,这个活动不仅对于我们党员自身的成长有巨大的提升,也更加密切了我党和群众的联系”。

发展对象孙小真说:“通过这次活动,让我真真正正的看到了党员的奉献精神,同时,我也看到了我们支部优秀的组织能力,我会向优秀的党员学习,规范自己的行为,为更多的人服务,争取早日成为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入党积极分子袁昊说:“在服务期间,我得到了很多同学的支持与点赞,希望能带动大家在疫情期间共同打造舒适安全的校园环境”。

参与活动的部分志愿者合影

支部党员在大厅和入口处检测体温、消毒、维持秩序

 

支部党员在餐厅外进行流量疏导

 

支部党员在出口处维持秩序

“在志愿服务中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是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四支部的党建特色之一。“志愿深圳”网站上显示,支部去年一年参与志愿活动总时长达两百九十多小时。在校期间,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各类活动的志愿服务,组织了第二十一届高交会一带一路创新合作论坛、中国虚拟现实大会、学院迎新、研究生夏令营、学校毕业典礼等志愿服务;疫情期间,支部自发捐款2100元,捐献医疗物资430包,8人参与家乡抗疫志愿服务并受到文件表扬。

今后,支部将继续发挥该特色,带领广大党员参与志愿活动,在志愿服务中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