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疫情当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课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0-04-07阅读:



20202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中强调:“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深知防控一线上医护人员要承担巨大的压力,却要求医生全换岗,共产党员上。这是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实写照。




疫情当前,为充分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202043日下午1600在腾讯会议上召开了一堂名为《疫情当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党课。支部共有26名党员(支部共有29人)参加。

课上,支部副书记郭越超从深刻领会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战疫”一线对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战疫”一线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只有党员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才能紧紧团结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课从三个方面提出了战“疫”对党员的要求:一要讲大局,践初心,在疫情防控中扛牢政治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责任重于泰山。全体共产党员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做到精心部署、全面动员,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抱有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二要讲担当,尽好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组织优势。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做到: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三要讲规矩,作表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凸显党性修养。全体党员干部坚守岗位践初心、恪尽职守做表率,带头服务基层群众,坚决保证政令畅通,主动投身于宣传教育,有效引导舆论,稳定民心。要教育引导身边群众,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最大限度消除社会恐慌,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经过这堂党课的洗礼,与会党员纷纷表示,疫情就是命令,旗帜彰显担当。当前防控工作还有不少难关要闯,我们每位党员干部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奋斗!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