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新支部,新力量 -----计算机学院优化硕博支部架构,疫情期间发挥抗疫堡垒大作用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0-03-31阅读:


【计算机学院宣】为了提高学院和支部的党建效率、加强党员间的沟通交流、丰富支部党员学历层次,学院党委通过前期筹划和调研,两次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最终确定了研究生党支部架构调整的具体方案:放弃以往按年级建立支部的横向架构,采用按研究中心建立支部的纵向架构,将原先6个硕博支部合并重组为4个支部,即研究生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党支部。今年年初,学院党委召集各党支部书记,召开了“支部架构调整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了具体实施方案,对研究生党支部进行了党员信息统计、隶属关系内部调动、线上信息完善等操作。用了较短的时间组建了研究生四个新的党支部,各党支部成立之后迅速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选出党支部委员会班子。确保党员有归宿、工作有安排、学习不耽误。各支部党员对此次支部合并十分赞同,并给出了高度评价。

此次支部合并正值抗击疫情期间,四个支部刚刚组建完毕,就发挥了巨大的抗疫堡垒作用。在支委和高年级党员带领下,各支部纷纷开展了志愿服务、抗疫辟谣、捐款捐物等各类活动。大家做好防护的同时,走出家门,积极投身到社区、乡村防控一线。测量体温、分控居民、登记信息、运送物品等志愿活动相继展开。河南省三门峡的张瑞霖、广东省深圳的顾嘉婧、江苏省泗洪的赵艺茗、安徽省淮北的侯晓涵、浙江省舟山的陈倩、吉林省双辽的苏宏阳、福建省南安的王阳谦、山东省滨州的宋兴浩等一批学生党员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在祖国不同地域、不同岗位上展现了一名学生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新支部,新力量,新作用,在今后的发展中,计算机学院党委将继续传承光熙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打造拥有学院特色的党建品牌。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