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18级硕士1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06阅读:

2019125日晚19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18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郭成涛主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叶允明老师和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出席本次会议。

首先,郭成涛同志传达了会议精神,并简要介绍了会议流程。接着,邹星同志上台为我们讲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党课,她指出我们要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知识是一切的根基,我们应该善用钉子精神,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要敢于担当,谨记红船精神、长征精神,不忘初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db300e852e226727f98639b45c821ef

随后,郭成涛同志代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18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做了述职报告,详细讲述了支部这一年的基本情况变化,包括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人数的变化;梳理并引导大家回顾了党支部这一年组织的各类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并对去年民主评议会上支部所存在的问题整改情况作了汇报。

随后开始了民主评议党员,与会党员纷纷积极发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及担当作为、日常生活、学习等方面进行自我批评,深刻的剖析自身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其他党员也根据自己的日常观察和接触对其进行批评,整个现场讨论气氛非常热烈。

3ab8683f95a6d23c887bbe8e54fdf7f

紧接着,学院党委书记叶允明书记针对会议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叶书记首先对这次会议的流程的规范性和同学们表现的积极性做出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对年度支部会议主题的把握高度不够高,深度不够深,并针对会议主题要求做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叶书记还结合生活会主题为大家讲解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及作为学生如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此外,叶书记从理论、思想、觉悟、行动等方面谈了该如何去做一个合格党员,并提出新时代的党员既要有能力更要有觉悟,要在关键时刻能靠得住,能顶得上去。最后,叶书记再次强调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要有政治大节,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觉悟。

b5bb3724395060e72ace8256199b319

最后,与会党员根据大家的自我批评与批评,现场填写民主评议党员表,会议到此结束。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