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第一党支部“学习查摆见行动,坚守初心担使命”2019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11阅读:


图文:张瑞霖、吕秀程2019年1210日晚7点,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第一党支部于T3605召开“学习查摆见行动,坚守初心担使命”2019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叶允明老师出席会议,博士第一党支部书记张瑞霖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1.jpg

1 计算机学院博士第一党支部2019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计算机学院博士第一党支部2019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主要分为五项议程,包括基层经历分享、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检视差距与不足、总结发言。

2 支部书记张瑞霖同志发言

 

首先,博士第一党支部书记张瑞霖同志分享了今年6月份在河南省武陟县詹店镇党建办挂职锻炼的经历,并做了题为“把科研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新时代下青年学子深入基层、了解社会的必要性”的报告,鼓励各位博士党员珍惜在名校哈工大读博的机会,利用自身所学奉献社会。

 

3.jpg

3 批评与自我批评部分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各位党员同志逐一发言,分别就自己这一年的学习与生活进行了总结,并就自己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反省。如:忙于科研生活,对党的理论学习不足、党内活动积极性待提高、作息不规律等。基于这些问题,同志们随后展开了讨论,同志们一致认为,应该在平时的科研生活之余加强对于党的理论学习,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从而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共同创建具有博士生特色的基层党支部。

4 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

 

在“民主评议”环节,同时根据每位党员的自我评价,大家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对所有正式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5 针对问题进行讨论

在“检视差距与不足”环节,根据前期支委与每位党员的谈话内容,会上给出了支部现有的问题与不足,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支委详细的记录了提出的问题和整改措施。

4.jpg

6 叶允明老师总结发言

 

最后,叶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叶老师结合自己读博阶段的学习和生活经历,为支部和每位党员提出了三条建议。

第一,要有家国情怀,一名博士党员,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努力学习,搞好科研,希望大家能够勇于攀登科研高峰,利用专业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贡献。

第二,将支部打造为党员之家,让每位博士党员都有家的感觉。

第三,支部活动应该具有特色,不拘泥于常规的活动,要突出博士党支部的特色与优势,

本次“学习查摆见行动,坚守初心担使命”2019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不仅使各位博士党员们了解到支部近一年的党建工作情况,也找到了现存的不足以及今后支部的工作方向。各位博士党员们一致表示,在未来的科研与生活中,会继续朝着优秀党员的目标努力奋斗,共同建设具有博士特色的优秀党支部。

 

7 博士第一党支部参会合照

 

8 支委合影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