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传承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23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组织部、宣传部关于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有关部署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学习和弘扬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学校于1122日举办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宣讲会。计算机学院全体党员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参与此次宣讲会并认真学习“八百壮士”精神。

一首慷慨激昂的诗朗诵——《光荣的追寻》拉开了此次宣讲会的序幕,在四位朗诵者饱含深情的诗词中,我们读懂了哈工大“八百壮士”响应国家号召,扎根龙江,把青春挥洒在北疆大地上的爱国奋斗情怀。

随后,宣讲团成员分别讲述了哈工大马祖光院士、刘永坦院士、王铎教授在科研、育人等方面的故事,他们坚守初心、矢志报国、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了在场的全体党员。此外,会上还有杰出的学生代表分享创业的故事和经验,科研的不易和坚持。

宣讲会后,郑雅萍同志表示“八百壮士”是我们哈工大人的精神指引,令她印象最深的是大学毕业的马祖光放弃回到家乡北京的机会,怀着一腔热血毫不犹豫地选择到哈工大当一名物理教师。马祖光为教育和科研事业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学生党员敬佩和学习。

刘常健同志认为,哈工大“八百壮士”让哈工大成为共和国“工程师的摇篮”。作为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也应当像“八百壮士”一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提高专业知识本领和能力,学以致用,成为一名对祖国对社会有贡献的计算机工程师。

哈工大“八百壮士”铭记国家重托,把最美好的青春奉献给了祖国的工业化事业和教育事业,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党员学习,并决心要像他们一样,坚持立德树人初心,践行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20523

宣讲会即将开始


四位朗诵者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铁骨仁心铸辉煌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