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登莲花山,探寻改革开放足迹——计算机学院18级硕士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19-02-25阅读:

计算机学院宣(黄中元/文,郭成涛、王太武/图)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建国70周年来临之际,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深化改革开放的号召,强化支部成员对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的担当意识,计算机学院18级硕士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以“登莲花山,探寻改革开放足迹”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深入探寻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深圳市发展和建设中秉承的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以及创新基因。

2月24日,由支部书记郭成涛带队,18级硕士第一党支部一行11人,参观了莲花山邓小平塑像、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以及关山月美术馆。

莲花山公园作为“全国红色旅游景点景区”之一,除了秀美的风景,更引人注目的是,它承载着深圳人对一代伟人的怀想和感恩情怀。莲花山顶上巍然屹立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的塑像,塑像中,小平同志身披风衣,极目远方,气宇轩昂,步伐坚实,蕴含着小平同志“要把改革开放的步子迈得再大些”的政治思想,展现出了不平凡的伟人气质。全体党员佩戴党章,怀着无比敬仰和怀念的心情来到莲花山山顶,瞻仰邓小平铜像,表达对伟人的敬仰和怀念之情。】

随后,支部一行来到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内,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展馆分为序厅、“敢为人先勇立潮头”、“增创优势砥砺前行”、“走在前列当好窗口”、尾厅等五个主题展厅,运用照片、实物、视频、模型、场景、雕塑和高科技手段、互动体验项目,全面、生动和立体地展现了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支部党员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观看、认真讨论,深刻体会到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真切领悟到历史选择广东、广东无愧于历史的自信担当,为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突破而感慨不已。

最后,支部党员共同来到关山月美术馆参观。关山月美术馆是以我国著名国画家、教育家、岭南画派大师关山月先生名字命名的政府全额拨款的国家公益性文化事业机构,以收藏和研究关山月及其所处的20世纪中国美术作品为特色,

备国家美术馆的各项功能。支部党员跟随讲解员欣赏了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画作,详细了解了关山月先生对于传统技法的继承、创新和发展作出的贡献,不仅增长了山水画相关知识,更激励自己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鼓足干劲,不断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参观学习给支部党员上了一堂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的“户外党课”,党员同志均深切感受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发展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对祖国的发展备感自豪的同时更深知责任重大、使命艰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当代青年人,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自觉肩负起我国未来发展的重任,努力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参观莲花山邓小平塑像

参观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参观关山月美术馆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