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17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亲历与见证——我与改革开放四十年”视频故事征集活动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19-01-16阅读:

改革开放的四十年是注定辉耀中国民族史册的四十年。回望这四十年,有许多历史时刻值得我们永远铭记,许多日新月异的变化就发生在我们身边。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我院17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于2019年1月15日发起了名为“亲历与见证——我与改革开放四十年”视频故事征集活动。该活动通过征集“我”与改革开放之间的故事,以采访视频为载体,展示了祖国在四十年内的发展与崛起,以及作为领导核心的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中所做出的不懈努力

本次活动中,征集视频中的采访对象涵盖了来深商人、公务员、科研工作者、农民等群体,从社会的不同职能角度展现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辉煌成就。改革开放遍及全国各地,带领全国人民迈向小康社会。通过对一个从乡下到深圳工作的五金店老板的采访中,可以看到在大城市尤其是深圳这个改革开放的先驱城市,普通商人感受到的改革开放是生活的压力以及挑战,房租物价等上涨,使得普通商人更加努力地经营生意,同时也能在每天的辛苦奋斗中看到成功的希望。而在农村,改革开放对普通百姓的影响更是巨大,农村房子变大,道路变宽,人民的收支来源不再是单纯的依靠种地务农,人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大一个档次。从社会电子产品的变迁也能体会到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巨大变化,比如从最初的诺基亚按键手机,再后来智能机普及,最后发展到手机功能的多元化,已经让手机变得不仅仅是手机。比如手机支付,手机缴费等,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可以说现在的年轻人没有人可以离开手机,手机已经成为人们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从这一侧面也能反映出,正是因为改革开放,让我们这个国家变得更开放,科技发展更快。

此次视频征集活动,通过被采访者讲述在改革开放进程中亲身经历的故事,生动展现中国以及中国共产党的生动实践和辉煌成就。党员同志和采访对象深刻体会到了党在改革开放中所发挥的决策作用、引领作用和强大生机活力,使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更加坚定的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