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计算机学院17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中国航天日”学习活动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19-04-25阅读:

2019年4月24日,计算机学院17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中国航天日”学习活动,在A栋406教室举行。本次支部活动日以微党课形式开展。计算机学院17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微党课。

在人员到位后,支部预备党员梁俊平同志开始给支部的全体学生党员讲题目为“中国航天梦”的微党课。2019年“中国航天日”的主题:“逐梦航天 合作共赢”。这是自2016年来的第四个航天日,梁俊平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学习“中国航天日”的由来以及我国所取得的航天成就。

微党课学习的主要内容有三部分:一、中国航天梦;二、中国航天史;三、航天精神。第一部分主要讲,中国航天日选在4月24日的原因:我国在1970年4月24号成功发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成为继苏、美、法、日之后第五个把卫星送上天的国家。目前,是继美国和俄罗斯之后第三个独立发射并维护轨道站的国家。第二部分重点讲述我国航天发展历程,通过回望历史,学习我国航天人的艰苦奋斗精神。从发射“东方红一号”卫星,到“神舟五号”载人航天,再到现在“天宫”空间站,无一不体现中国航天人的勤劳与智慧,梁俊平同志号召大家要向航天人学习,热爱祖国。第三部分讲主要讲航天精神:顽强拼搏、自强不息,开拓创新,团结协作。通过首都航天机械有限公司、特种熔融焊接工高凤林的事迹,勉励我们党员同志要践行奉献精神。

课上,祝清麟同志、涂志华同志和郭小宝同志,结合自身情况分别讲述自己的对航天精神的理解,立志要争当优秀,为社会主义建设奉献自身力量。最后,支部全体同志致敬中国航天人:“东方红一号仍在飞行。当年为之奋斗的,有人已魂归星海,有人已不再年轻。今天才是开始,明天才是我们的未来。(引自文章:致敬中国航天!不忘前行初心、催人奋进)”


活动留影

活动海报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