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19-04-08阅读:

计算机学院宣 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让优良传统在新时代继续发光发热。在清明节之际,计算机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

44日,由学院党委书记叶允明教授带队,教工党支部并各学生支部代表一行人,前往了深圳革命烈士陵园进行纪念活动。

参观深圳烈士纪念碑

深圳革命烈士陵园,是为了纪念殁于全深圳市以至港九地区的烈士而建造的,并由19952月列入深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烈士纪念碑是革命烈士陵园中最为瞩目和主要的建筑物,其位于烈士陵园正中央,建于1983年,纪念碑碑座宽七米,碑高二十七米,碑身宽三点五米。纪念碑碑身选用高级花岗岩,碑身四面镌刻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由当年东江纵队司令员曾生同志书写。

高耸雄伟的烈士纪念碑及庄严的墓志铭,再现了往日烈士们英勇奋战、视死如归的斗争精神,表达了后人追忆悼念的悲痛心情。值此清明之际,前来吊念的人络绎不绝,我院党员经有序排队,得以驻足在雄伟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前,佩戴党章庄严肃立,为纪念碑献上花圈,致以悼词并默哀行礼。

 

致悼词

献花圈

随后,支部一行来到了旁边深圳革命烈士纪念馆。馆内以文献、图片及实物等方式展示了南粤儿女从抗日战争至解放战争以及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奉献牺牲的英雄历程。党员们在一张张珍贵的文献前驻足,仔细阅读它们背后的故事,其中有前辈们在战斗时期面对敌人的顽强不屈,有和外国友人同仇敌忾的同袍意气,也有建设时期的团结一心众志成城。

阅读馆内资料

在这一过程中,通过对珍贵史料的阅读学习,辅以纪念馆讲解员生动详实的讲解,党员们被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坚定顽强的革命精神深深地打动了,临近烈士纪念馆出口的地方,有一堵烈士英名墙,让参观的同志更直观地感受到往日斗争的残酷和今日生活的来之不易。

通过此次的参观学习,党员们加深了对中国近代革命及深圳本地革命历史的认识,同时也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的洗礼。本次活动,加强了我院党员的凝聚力,坚定了党员继承和发扬革命先驱们爱国奋斗精神的决心,对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为学校建设贡献力量有重要意义。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