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工程硕士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师资力量
  • 课程设置
  • 学生培养
  • 学位论文
  • 招生信息
  • 学生天地

2015年计算机技术在职工程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来源:学院 作者:计算机学院发布时间:2015-05-21阅读:

【报考条件】
1. 属在职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人员;或在学校从事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教学的教师。
2. 报考计算机技术领域的考生不受毕业年限的限制,但需在报考当年 7月31日前获得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学历。按国家学位办有关要求,未获得学士学位的考生录取人数占录取总数的10%以内。
3. 深圳研究生院只接受外语语种为英语的考生。
注意:按照学位办的有关要求,考生在报名前需进行资格自审,认真阅读所报考工程领域应具备的条件,确定自己是否符合报考资格。
【报名程序】
全国联考报名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两者缺一不可,否则报名无效。
1. 网上报名:考生于 6 月23日 —7 月11日 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http://www.chinadegrees.cn),进行注册,提交报名信息,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
2. 提交报名信息时,考生须上传本人近期电子照片,照片未经审核或审核不通过的考生不能进行现场确认。考生应仔细核对表中信息,如有错误,需在网报规定时间内改正,逾期将无法再修改。考生网上报名成功后,打印报名系统生成的《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
“报考院(系)”一栏应选择“深圳研究生院”,考生报名前需查阅招生目录中各工程领域的授课地点,并在备注一内注明。
2. 现场确认:7月12日-15日,网上缴费成功且照片审核通过的考生到各省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指定的时间、地点现场确认(网上报名成功后得到的具体地点信息提示),核验并确认报名信息。
3. 资格审查:联考成绩发布后,成绩达到哈尔滨工业大学各学位类别基本要求的考生须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下载打印的《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本人签名后交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保管部门),核准表中内容、填写推荐意见,并在电子照片上加盖公章。
专业课考试(或面试)前一天,考生需提供加盖公章的资格审查表、身份证、相关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各一份交深圳研究生院各招生学院招生负责人进行资格审查。如考生持境外学历报考,还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报告。
因不符合报名考试条件,提供虚假信息或报名信息错漏而未被招生单位录取的,责任由考生自负。无论何时,一经查实,即按哈尔滨工业大学校本部相关规定处理。
【考试录取】
1. 2015年工程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采取两段制考试入学办法。
第一阶段:考生须参加10月份由国家统一组织的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英文名称为Graduate Candidate Test,简称“GCT”),主要测试考生的综合素质。 考生的“ GCT ”成绩只在报考当年有效。“GCT”试卷由四部分构成:语言表达能力测试、数学基础能力测试、逻辑推理能力测试、英语运用能力测试。每部分各占100分,满分40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
考试大纲请参见《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考生可在各大书店购买。
GCT 联考考试时间:2015年10月25日 8:30-11:30
第二阶段:考生须参加综合测试考试,包括专业课考试(C程序设计)和综合面试,由哈尔滨工业大学统一组织安排,在深圳研究生院考试。专业课参考书目参见招生目录。
哈尔滨工业大学专业课考试时间:2015年11月7日8:30-11:30,如有调整,具体时间请及时关注哈尔滨工业大学研招办网上有关通知。
2. 每年2-3月进行录取,录取分数线由哈尔滨工业大学统一确定。录取时,考生单位或个人须与深圳研究生院共同签定工程硕士研究生培养协议,培养经费将在协议书中确定。
【培养方案】
深圳研究生院按照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制定的培养方案,结合人才需求单位的实际工作需要,制定适合企业要求的各学科领域工程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学生以进校不离岗的方式在职攻读工程硕士学位,课程时间安排以周末为主。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及深圳研究生院安排优秀教师为工程硕士研究生进行正规、系统的课程教学和课题指导工作。
计算机技 术课程包括数据库系统原理、人工智能、数据结构与算法分析、高级计算机网络、互联网信息处理、软件工程、数据挖掘、嵌入式计算技术、面向对象语言程序设计、信息安全工程、移动互联网技术、物联网技术导论、 计算机领域专题课等。
具体课程以培养方案为准。
【学位授予】
    学生在学习期限内,修完规定课程,成绩合格,修满学分,按规定完成毕业论文并通过答辩,经哈尔滨工业大学学位委员会审核通过后,颁发证书并授予 哈尔滨工业大学工程硕士学位
【资费标准】
1. 报名费:80元/科。
2. 培养费(含论文指导费):计算机技术培养费为3.9万。
【联系方式】
 王老师     0755-26032461 
E-mail: stshanshan@foxmail.com
联系地址: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深圳大学城哈工大校区C207室
【注意事项】
1. 如考生团体报名,必须与深圳研究生院各单位联系人或招生学院联系人联系,并进行备案。
2. 非全日制工程硕士研究生与教育部下达的招生规模内硕士生二者不得兼报。
3. 非全日制工程硕士研究生从入学到获得硕士学位的期限一般为3年,最长不超过5年,其中课程学习必须在1—2年内完成。
4. 如教育部有新文件下达,按教育部文件规定执行。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