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工程硕士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师资力量
  • 课程设置
  • 学生培养
  • 学位论文
  • 招生信息
  • 学生天地

计算机学院12年秋工程硕士开题、中期和预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学院 作者:计算机学院发布时间:2012-10-14阅读:

    计算机学院宣(文、图/官山山) 10月13日,深圳研究生院计算机学院19名深研院班的在职工程硕士在A504进行了开题、中期和预答辩工作,其中7名同学参加了预答辩,7名同学参加中期答辩,还有5名同学参加开题答辩。本次答辩委员会由张春慨副教授担任答辩组的组长,曾国坤副教授、林文浩副教授、张海军副教授和王苛助理教授为答辩委员,徐军博士任答辩秘书。
    我院高度重视在职工程硕士的答辩工作,在答辩工作前各位导师严格把关,反复审查学生的报告或论文。学生按照导师意见修改后,由导师在评议表上签字并上交后方可进行答辩。为帮助学生顺完成毕业论文、早日取得学位。学院构建了多种沟通平台,包括QQ交流群、短信群发和邮件发布渠道。对已经严重滞后并有可能耽误毕业的同学逐个打电话提醒。最终有20余名学生申请答辩,19名同学通过了初审。
    答辩过程中,各位学生针对自己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进行开题答辩的同学详细讲解了自己的研究内容以及研究方案;进行中期答辩的同学则汇报了自己自开题以来的工作进展;预答辩的同学则系统的介绍了自己的课题任务以及取得的成果等。答辩委员会按照答辩的规章制度要求对答辩人进行了严格考核。委员们认真审核各位学生提交的论文报告,并结合其演讲中提到的内容,进行了细致而深刻的提问,指出了一系列的问题。比如有的同学研究课题太大,需缩小范围;有的同学的研究过的内容已有同行实现过,需另辟蹊径。也有的同学表现优异,获得答辩委员会众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思路清晰,论证合理,比全日制的学生做的都要好!最终,历时7个多小时,全部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答辩会后,部分参加预答辩的同学跟随答辩助教官山山进行了学位档案信息的录入工作,确保答辩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及时到位。同时,答辩助教针对下一步的工作以及接下来要提交的材料做了提醒。
    据悉,另有14名富士康班的学生将于本月20号在富士康公司IE学院进行答辩工作,部分异地学生是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答辩。哈工大深圳研究生院计算机学院的各位老师将继续本着“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原则进行审查,以确保课题研究工作的顺利进行和学生培养的质量。

 

答辩委员

 

学生答辩中

 

 学生答辩中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