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工程硕士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师资力量
  • 课程设置
  • 学生培养
  • 学位论文
  • 招生信息
  • 学生天地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12年春季学期在职工程硕士班会

来源:学院 作者:计算机学院发布时间:2012-05-14阅读:

计算机学院宣(蔚清琴/文、官山山/图)513下午1点半,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A104举办了全体在职工程硕士班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王鸿鹏教授,张春慨副教授,教学秘书张晓婉老师,已毕业的优秀学生代表詹茂森以及答辩助教官山山,课程助教蔚清琴等出席了本次班会,此次班会由蔚清琴主持。

    王鸿鹏教授在班会中主要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的历史,计算机学科在国内与国际上的地位以及知名的校友。王鸿鹏教授的演讲精彩动人,幽默风趣,同时勉励大家,要秉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早日毕业,在工作岗位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已毕业学生代表詹茂森同学做了精彩的报告。报告中他讲述了自己求学过程中的点点滴滴,有辛酸,有挫折,也有收获时的喜悦。讲到论文的撰写与修改时,他说,当时经常跟导师沟通,在导师的帮助下他认认真真的一遍一遍的修改论文。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顺利拿到了学位证书。

  张晓婉老师详细的讲述了在职工程硕士的学位管理及相关注意事项。在职工程硕士想要最后顺利拿到学位证要做好两个方面:一是修完所要求的课程,二是毕业论文通过答辩。张老师强调一定要按照学校的规定进行选课、上课、参加考试,认真准备开题、中期、预答辩、毕业答辩。并对上课及答辩中出现的常见问题做了重点提醒。

    张春慨副教授详细讲解了毕业论文的撰写以及注意事项。以“干净做人,认真为学”为题的学术规范讲座生动有趣。所谓学术规范,是指学术共同体根据学术发展规律制定的有关各方共同遵守而有利于学术积累和创新的各种准则和要求,是整个学术共同体在长期学术活动中的经验总结和概述。最后张老师对毕业论文查重问题做了详细的讲解。

在此次班会的互动环节,各位同学踊跃提问,王鸿鹏副院长、张春慨副教授、张晓婉老师都一一给予了认真详细的解答。

班会结束后,全体在职工程硕士合影留念,参观了学院的网络环境智能计算重点实验室,王鸿鹏副院长针对很多前沿技术和应用做了细致的介绍,学员纷纷表示收益颇多。

 

学生观看院宣传片

 

王鸿鹏副院长介绍我院发展史

王鸿鹏副院长介绍我院发展史

 

已毕业学生詹茂森做报告

 

张晓婉老师做班会报告

 

张春慨老师给学生做学术规范讲座

 

集体合影

 

学生参观我院“网络环境智能计算”重点实验室

 

学生参观我院“网络环境智能计算”重点实验室

 

学生观看我院科研成果“智能机器人”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