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工程硕士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师资力量
  • 课程设置
  • 学生培养
  • 学位论文
  • 招生信息
  • 学生天地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3年春季学期在职工程硕士学位论文答辩

来源:学院 作者:计算机学院发布时间:2013-06-16阅读:

    计算机学院(文、图/赵丹)6月15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三名在职工程硕士于A楼403进行硕士论文答辩。本次答辩委员主席由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刘宏教授担任,答辩委员分别是哈工大深圳研究生院张春慨副教授、徐睿峰副教授、林文浩副教授、曾国坤副教授,答辩秘书为唐琳琳助理教授。
    参加本次答辩的学生分别是孟杰、华斌、高洋,三名在职工程硕士在答辩前通过了论文开题检查、中期检查、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最终论文格式审查等阶段。学位论文严格按照学校硕士论文撰写规范要求撰写,秉承了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
    工程硕士孟杰工作单位为“山东省烟台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论文题目:《个人电脑数据安全软件应用的研究与实现》;工程硕士华斌工作单位为“深圳市维度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论文题目:《基于HMM特定人语音识别在安卓菜单导航中的应用》”;工程硕士高洋工作单位为“深圳市招商银行”、论文题目:《基于Nutch的中医脑病垂直搜素引擎的设计与实现》。
    上午10点答辩正式开始,参加答辩的同学早已准备就绪,等待硕士期间最后一场实战性的“考试”。答辩中学生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结合PPT阐述自己论文的选题目的、理论框架、研究问题的方法及其实际意义。随后,答辩委员们针对论文内容进行提问,学生正确地回答了委员们提出的问题;有些同学还带来了自身论文的实验成果,得到了答辩委员们的充分肯定。
    最后,答辩主席向学员们宣布答辩委员会的决议。经过全体答辩委员的评议和投票,答辩委员会认为,三位同学的学位论文达到国家学位条例对硕士学位论文的要求。通过了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同意毕业并建议授予工程硕士学位。

 

学生答辩中

 

615日答辩师生合影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