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关于2013届毕业生办理户口迁移手续的通知

来源:学院 作者:学生发展处发布时间:2013-04-15阅读:

根据《关于清理我省高等、中等专业技术院校、技工学校学生空挂户口的通知》(粤公通字[2007]313号)和户籍管理的相关规定,结合深研院的实际情况,特对2013届毕业生的户口迁移要求做如下说明:
一、毕业生拿到《全国毕业研究生就业报到证》(以下简称《报到证》)后尽快办理户口迁移手续,逾期未办理造成落户困难的责任自负。
(一)深圳市内办理户口迁移
1.持户籍卡借条到教学秘书处借出户籍卡,并登记户口迁移情况。
2.持报到证户籍卡毕业证学位证(验原件、交复印件)、接收函复印件到就业单位或毕业生报到处报到,领取人事局开具的介绍信。有些单位会代办,有些单位需要自己办理,报到事宜以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应届毕业生报到须知为准。
3.持报到证户籍卡介绍信接收函(验原件、交复印件)到塘朗派出所做全城
4.持报到证及复印件户籍卡介绍信及复印件身份证及复印件接收函复印件到深圳各区公安分局办理入户审核手续后,按要求到相应的派出所办理入户手续(人才市场落户还需要出示毕业证原件和学位证原件)。
5.将已注销的户籍卡交回各学院教学秘书处。
(二)深圳市外办理户口迁移
1.持户籍卡借条到教学秘书处借出户籍卡,并登记户口迁移情况。
2.本人或委托黄老师携带户籍卡报到证报到证复印件(正反面复印在A4纸上)、接收函注有详细户口迁入地址的接收函复印件(或接收函复印件及接收函为复印件的证明;或无接收函证明。证明需填好再打印,到学生发展处盖章。)到塘朗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证
3.将已注销的户籍卡交回各学院教学秘书处。
4.持户口迁移证报到证到就业单位或人才中心报到,并及时办理户口迁入手续,户口迁移证有效期为一个月。
委托代办注意事项:
1.请委托人填好户口迁移代办申请并亲笔签名,带全相关材料交到学生发展处(部)。代办好后,领取人凭身份证领取。
2.塘朗派出所不受理委托同学代办户口迁移手续。
(三)考取高校博士研究生办理户口迁移
1.考取其它院校(含哈工大本部)的博士研究生,持户籍卡借条到教学秘书处借出户籍卡,并登记户口迁移情况。
2.持户籍卡录取通知书及复印件(复印件上写上详细的户口迁移地址)到塘朗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证。如需代办,请委托人填好户口迁移代办申请,带全相关材料交到学生发展处(部)。
 3.将已注销的户籍卡交回各学院教学秘书处。
 4.持录取通知书和户口迁移证到录取学校报到。
(四)做博士后的毕业生办理户口迁移
毕业生借出户籍卡,持《博士后进站证明》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二、办理要求
报到证发放后一个月内的周一和周三上午9:00-11:00到各学院办公室教学秘书处和学生发展处(部)B201E办理,其他时间不予受理。
    联系人:黄老师 0755-26033356
    塘朗派出所咨询电话:0755-84453410
三、注意事项
  领取报到证后,务必及时迁出户口,否则户口将被冻结:
1.冻结期间不办理就业之外的其他手续;
2.无法办理出国护照、结婚登记手续;
3.不开具婚育、升学、出国(境)、保险、购房、无犯罪记录等证明。
 
户籍卡借出通知链接:
 
学生发展处(部)
二〇一三年三月二十八日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