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计算机学院20硕第二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04-27阅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石松江、刘尊佳/图文)为喜迎建团100周年,激昂青春奋斗,2022年4月24日星期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硕第二团支部在线上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团支部书记包睿组织团员们一起回顾共青团团的历史以及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并积极讨论和发表了此次团日活动的心得体会。

活动开始,团员们们精神饱满,认真回顾了五四运动历史,学习领悟中国共产党领导广大青年在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连续奋斗、建功立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领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书写崭新篇章等内容。随后,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到百年团史知识竞答小游戏之中,用热忱的激情诠释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我们对这个时代所发出的最真实的回响。紧接着大家通过观看《选好党的二十大代表》更加全面的认识二十大,对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倍感振奋,对祖国发展充满信心,并表示将坚定不移永远跟党走,坚决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最后,支部团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团员朱焱对为什么会选择在研究生阶段入团,表示这主要是一个思想方面的转变,高中阶段思想政治觉悟不够,但是通过这几年对马克思主义以及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的理论学习,逐渐从心底上认同马克思主义,所以迈出入团的第一步。另一位入党积极分子陈子潇同学表示:在研究生阶段的入党申请中,最终如愿成为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但直到现在,当旁人问起我的入党动机时,我才能够比较完整表达我对入党这件事的认识。首先,历史和实践都证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才是当年那个贫弱国家的唯一出路。不仅如此,我们的中国是十几亿广大人民的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建设社会主义,才会让人民当家作主,才会让祖国的建设与富强能够恩泽到全体。所以我们中国青年要积极学习党的先进理念,学习如何成为更好的个人,成为热诚的服务者,成为优秀的建设者,能在正确的道路指引下,和无数优秀的同志们一起奋斗,一起建设祖国、服务人民。

通过这次主题团日活动,全体支部团员表示获益良多,今后要更深入学习并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审核 王宇宁)

主题团日活动线上合影

团员们在团支书的讲解下学习回顾五四运动

团员们积极参与百年团史知识竞答

团员们观看《选好党的二十大代表》全面认识二十大

团员们就学习内容进行交流讨论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