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计算机学院21硕第二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04-27阅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黄哲、刘尊佳/文,韩雪婷/图)为积极响应“活力在基层”活动,2022年4月22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1级硕士第二团支部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观影活动,线上观看电影《百鸟朝凤》。

《百鸟朝凤》讲述了新老两代唢呐艺人焦三爷、游天鸣为了坚守信念传承技艺的过程中所产生的师徒情、父子情和兄弟情。《百鸟朝凤》所展现的,绝不只是一群艺人的人生故事,更是对整个中国文化的思考。“金木水火土”五个村庄簇拥着的“无双镇”,象征了传统中国的空间格局。唢呐乐班与西洋乐队的交锋,象征了传统中国与西洋文明、市场大潮的冲突和对峙。

21硕第二团支部全体团员、党员均准时参与了该活动,观影之后,同志们自发地发表对于电影的观后感,用实际行动将这部优秀的传统文化题材电影分享给身边的人。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增进了同学们对于中国传统文化自信,民族自豪感也油然而生。在本次团日活动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他们表示:“《百鸟朝凤》书写的不仅是师徒感情和传统文化那么简单,更折射出中华民族的心灵史和文化自觉,叩问我们对自身文化传统和内在价值的态度。”(审核 王宇宁)

图1: 活动主题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