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回顾《夺冠》之路,弘扬女排精神】计算机学院21硕第三、第四团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04-27阅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曹正英、赵晓佳、周黎、刘尊佳/文、图)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高团员们的思想道德修养,4月23日上午10:0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第三团支部/第四团支部联合组织了一次线上观看爱国电影《夺冠》的观影活动,全体团支部成员线上参与。中国正面临着抗击疫情的重大挑战,女排精神是我们每一名团员都需要学习弘扬并为之践行。

《夺冠》这部片长135分钟的作品,几乎浓缩了中国女排近四十年的发展、拼搏、改革和重生的历程,从状态起伏不定到下定决心接受科学先进的理念与意识,中国女排一次次地遭遇危机,却一次次地凤凰涅槃,其中无数个点滴故事,无不令人振奋和感动。电影中着重刻画的90后年轻女排姑娘们拥有鲜明的个性和骨子里不服输的韧劲儿,她们虽然经历过迷茫,但又能在前辈的教导下悬崖勒马,迷途知返,进步的时代也赋予着她们更多的可能性。

女排精神是永不言弃的精神,是团结一心的精神,是勇于拼搏的精神。女排不仅为中国添了一枚宝贵的金牌,更唤起了亿万国人的精气神,为“女排精神”注入了新的内涵,也让这精神的清流注入了一个新的时代,在面向未来的进军中,展现出强大的中国精神、凝聚起磅礴的中国力量。

本次观影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团支部青年的爱国热情,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直至观影结束,激动的心情依旧不能平复,在为中国女排团队力量所震撼的同时,团员们也从中得到启发。三支部熊文韬表示“女排从成立至今,不论国家身处何种环境,女排姑娘们始终坚定信念,刻苦训练,取得冠军。我们要向女排姑娘们那样拼搏奋斗,勇夺第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自身实际,融会贯通,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做贡献。”

通过本次活动,支部的青年团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刻体会女排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弘扬新时代女排精神,并把它转化为激励自己奋勇向前的源动力,保持昂扬斗志、不断拼搏奋斗,为国家学校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争创更加优异的成绩。(审核 王宇宁)

1 线上观影记录截图

2 线上观影记录截图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