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喜迎二十大,共筑中国梦|计算机学院2001111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04-27阅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刘欣雅、刘伟/文,刘欣雅/图)2022年4月21日晚九点,2001111班团支部全体团员线上集结,举办201111班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出于疫情防控的考虑,本次团日活动采取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展开。

第一部分是集体学习,通过学习同学们了解到,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奋力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以更加坚定的理念信仰、更为崇高的使命追求、更具扎实的政治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根本要求和重大课题。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进行大气磅礴、气吞山河的英勇斗争,凝萃了舍身忘我、大公无私、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红色精神,沉淀了默默奉献、不计得失、百折不挠、无畏无惧的红色基因。要发扬主动精神,乘势而上,砥砺前行,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行;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二部分是生活委员柯泽坤同学为疫情期间学校隔离要求进行解读,提醒同学们做好个人防护。近期疫情反复,生活委员的关心让同学们倍感温暖。由于疫情原因,开学时间延迟,久别后的同学们终于迎来了重逢。请一定相信,没有冬天不会逾越,没有春天不会来临,春暖花开的那一天一定会到来!

第三部分是观影《狙击手》,感受峥嵘岁月的铮铮铁骨。该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冷枪冷炮运动”为背景,讲述了中国志愿军在敌我军备力量悬殊的境地下,与美军精英狙击小队展开殊死较量的故事。

在朝鲜战场上,志愿军战士艰难取胜的英勇故事和可歌可泣的奉献精神让同学们动容。把青春献给祖国,把盛世带回家。” 影片的最后,一帧帧烈士的照片,一个个灰色的名字,一张张坚毅的脸庞,无一不诠释着这句话的含义。他们为了国家安危,在刚刚成年时就奔赴战场,毅然挑起祖国复兴的重担。而我们也当怀揣着“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生中华家”的豪情,努力学习,时刻准备为祖国做贡献,为祖国而拼搏,为中华振兴之大业而奋斗!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国家的希望。无论是曾经、当下还是未来,中国梦都需要一代代青年人为之奉献青春,燃烧激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在推进的过程中势必会遇到种种艰难险阻,但只要我们心中有梦想,脚下有行动,我们就能把祖国建设得更美好!(审核 王宇宁)

同学们共同观看电影《狙击手》

电影《狙击手》剧照

团支书号召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的召开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