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计算机学院2001109团支部开展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04-27阅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梁戈文、刘伟/文,2001109团支部全体班委/图)本次2001109团支部的团日活动于2022年4月25日开展主题为“听党指挥,接续奋斗”。受疫情影响,同学们返校情况不尽相同,经过全体班委商议,考虑各方面情况,本次团日活动采用线上形式。活动中发挥了网络的优势,带领同学们了解了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思想。活动内容为学习主题团课和观看相关视频作品,图支书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青年运动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最后本班同学从自己的角度出发,讨论了支部同学能为祖国所做的贡献。

本次活动学习重点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青年运动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正所谓“一个有远见的民族,总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一个有远见的政党,总是把组织的基础植根于青年”。同学们在活动中了解到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再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三个历史时期中党都引领着青年运动。没有这些青年为党和国家的事业接续奋斗,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除此之外,团支部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工作的重要思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如何正确引领青年为祖国的伟大事业奋斗,是不可忽视的重要工作。在团课中,同学们深入学习体会了总书记的思想,并通过视频体会了总书记对青年的希望,让同学们对于自己前进发展的方向更加明确,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支部同学基于上述两个部分的学习之后,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深刻认识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道理。大家在讨论过后,都写下了属于哈工大青年学生的肺腑之言,表达出对党忠诚,报效祖国的坚定决心。其中一位同学在心得中写道:“我将会严格要求自己,砥砺前行,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努力弘扬五四爱国精神,立足中国,走向世界,展我中华学子风采,争做时代骄子。”同学们的心得充分展现了团支部各个成员都希望紧紧跟随中国共产党,愿意为祖国和人民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相信团支部的每一个同学,都能在未来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负祖国、不负人民,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审核 王宇宁)

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合影

学习青年运动史

同学们分享思想感悟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