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青春向党·奋斗强国】计算机2101104班团支部举行“青春不停步,永远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04-27阅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吴彦乔、易杨杰、段子豪/文、图)2022年4月22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101104班团支部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开展了团日活动。团支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使同学们牢记初心使命,点燃青春活力,接续努力奋斗。

  首先,团支书为我们播放了一段介绍中国共青团光荣历史的视频,同学们感触颇深。

  一位同学感慨道:本次"活力在基层"线上活动举办之际,正值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这一百年里,我们的共青团紧紧跟随党的脚步,响应党的号召,为共产主义事业源源不断地提供生力军和新生力量。从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再到新中国成立后的各项重大事项,都有共青团的身影和贡献。在本次"活力在基层"线上活动中,我们团组织组织团员们重温入团仪式,重新学习理解入团誓词和团对我们的要求。团员们都受益匪浅。此外,还组织了团员们一起观看关于团的百年的相关视频,重温了团的奋斗史和发展史,从历史中汲取知识和经验。本次活动反响极好,团员们都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要牢记使命,不断奋斗,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今年是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这次“活力在基层”活动很好的扣住了这个主题。1922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指明了青年的奋斗方向。百年发展中,共青团紧跟党的脚步,响应党的号召,在新中国建设过程中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党培养、输送了大批新生力量和工作骨干,同时紧扣时代主题,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奋力投身伟大事业,伟大工程,伟大梦想。这次活动中,大家温习了入团宣言,深入理解了作为团员的职责。此外,大家还观看了共青团百年的相关视频,了解了团的奋斗史和发展史,也学习了历史的经验与教训。团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使命,不负韶华,艰苦奋斗,为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持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这次“活力在基层”的主题团日活动中,我们更加了解了中国共青团成立的相关历史,大大地提高了自身的思想政治水平和能力,同时提高了对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等社会各方面的关注程度,加强了对社会和国家大事的了解与关注。同时,也使同学们更深刻地体会到自己是团支部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们还将继续致力于加强自己对党、团知识的学习,成为党领导下的新青年!

随后,我们举行了线上重温入团仪式,包括重温入团誓词与重温团歌。每个人都庄重严肃地向着屏幕中团旗与团徽宣誓,声音整齐,音调一致,大家坚定的目光和铮铮的誓言展现出了共青团员的坚定与忠诚。

团支部又进行了团歌的重温,尽管由于本次疫情,大家身处异地,云端相聚,合唱深情饱满;尽管天各一方,他们却把每个人对于社会与国家的责任感表达地淋漓尽致。

开展重温入团誓词的仪式旨在引导广大团员不忘初心,着力在思想上、在精神上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光荣感,让加入团组织成为青年的向往与追求。通过重温入团誓词,让班级同学再次明确自己的共青团员身份,同时明确自己的义务和职责。要同学们时时铭记于心,时刻提醒自己,把誓词化为行动,不忘初心跟党走,充分发挥团员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线上活动时间虽然短暂,但却意义非凡,它让不在学校的学子们在各个地方重拾了入团初心,激发了学子们报效社会报效祖国的热情,调动了青年们学习与工作的积极性,引领同学们努力学习、勤于历练,力争做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在伟大中国梦的实现过程中放飞青春梦想。

同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101104班团支部全体成员对百年团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们应该肩负责任,载梦前行;更要担当得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让我们载着中国梦,勇猛前行,给青春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开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篇章。

学百年团史,坚定理想信念。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审核 王宇宁

1同学们观看介绍团史的视频

2 介绍团史的视频

3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

4入团誓词

图5 团歌歌词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