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青春向党·奋斗强国】计算机2101103班团支部举行“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04-27阅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吕弋卿、段子豪/文,吕弋卿/图)2022年4月11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101103班团支部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开展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主题团日活动。“潮涌催人进,风正好扬帆”,团支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使同学们牢记初心使命,点燃青春活力,接续努力奋斗。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2022年正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立的100周年,为了让同学们铭记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团支书组织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同学们右手握拳高举,神情严肃而庄重,跟随团支书高声宣读入团誓词。

宣读入团誓词是同学们曾经入团时必经的流程,入团誓词规定了团员的责任义务与奋斗目标,故重温誓词可以让同学们铭记共青团的初心使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更坚定地履行团员的义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

接下来,同学们朗诵了诗人海子的著名爱国诗篇《祖国(或以梦为马)》的节选。同学们在朗诵时神采飞扬,感情饱满,将自己的爱党爱国热情寄于诗句中展现出来。

在这首诗中,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了诗人的爱国热情。“和所有以梦为马的诗人一样,我选择永恒的事业!”,这句诗极大地反映了诗人对于国家的使命感与家国情怀,同时也洋溢着一种生命热情;同学们意识到:对我们这一辈青年学生来说,努力学习知识,将来为国家做贡献,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即是永恒的事业。

随后,团支书为我们播放了一段介绍中国共青团光荣历史的视频,1922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共青团的正式建立,从此,中国青年运动有了科学的、先进的领导核心。此后,中国共青团一直在党的领导下组织进行着青年运动,为中国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而我们作为新世纪的团员,理应继承先辈遗志,接续奋斗,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同学们纷纷以自己的方式录制了视频,展现了自己热情洋溢、活力四射的青春风采。锻炼身体、学习知识、社会实践……即使因为疫情原因不能够回到学校,同学们也仍然坚持着自我磨练、自我提升。习近平总书记曾言“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同学们正以各自的方式践行着这句话,而磨砺、奋斗的过程,也是幸福的、值得回忆的。

对于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回想起了自己若干年前加入中国共青团时的初心,也认识到自己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员对家国的使命,并且因此而充满了干劲,今后,我们将继续脚踏实地、艰苦奋斗、自我提升,为今后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打下坚实基础。(审核 王宇宁

1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

2入团誓词

3诗歌朗诵

4《祖国(或以梦为马)》

5同学们观看介绍团史的视频

同学们展现青春风采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