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计算机2101101班团支部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04-27阅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于昊、段子豪/文、于昊/图)计算机学院21级1班于2022年04月08日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于当日下午16:00正式开始,以腾讯会议为平台,由团支部书记于昊主持。

活动第一项,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相关知识。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到如今2022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白手起家,到风华正茂的百年历史。同时,我们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相关决议,探讨了可能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会讨论的议题。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

在学习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相关知识后,团支部书记阐述了怎么样才能做到永远跟党走。团支部书记首先阐述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然后团支部书记梳理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两份文件的主要内容,最后提出要想做到永远跟党走,就要与党的改革发展同心同行。

本次团日活动紧密围绕主题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开展,受疫情影响借助网络平台开展团日活动,分别观看了二十大介绍、十九大以来的成就、中国青年等相关视频。中国青年报曾提出:“一个有远见的民族,总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一个有远见的政党,总是把组织的基础植根于青年。100年来,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推动中国青年运动始终与国家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与时代齐奋进,书写了百年党史中闪光的青春篇章。(审核 王宇宁

团日活动开始

团日活动结束后的合照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