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01110团支部团日活动圆满完成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04-26阅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郑心锐 刘伟/文、郑心锐/图)2021年4月23日,在建团百年的重大历史时期,2001110团支部举行了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带领支部同学们了解团的百年历程,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回顾党的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发展的光辉历史。希望能够通过这次团日活动,激起支部同学们内心对党团的热爱,积极向上,努力学习,牢记使命,不负韶华。

一、 团歌激昂,历史回响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在活动的开始,同学们全体起立,齐唱中国共青团团歌,虽然此次会议采用线上的形式,但隔着屏幕仍能感受到歌声中蕴含着同学们的青春活力和昂扬精神。嘹亮歌声,也为我们的团日活动拉开了序幕。

1922年5月5日,在无产阶级革命导师马克思诞辰104周年纪念日的这一天,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市东园隆重开幕。自此,中国青年团组织实现了思想上、组织上的完全统一,中国的青年运动从此有了自己的核心。在活动的开始,团支书刘彦辰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青团创建的历史印记。中国共青团的创建,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对青年运动的鼓励和对青年声音的重视。紧接着他补充道:五四运动中的青年运动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以及中国人民的觉醒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青年,不管在过去还是现在,都是国家新生力量的代表。“同学们要牢记作为共青团员的历史使命,勇于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

然后,曹海东同学分享了《中国青年》杂志的创建和在历史上发挥的重要作用,陈弘毅同学向大家分享了他所了解的潮汕地区共青团创建的艰难历程。精简凝练而又绘声绘色的话语令支部同学们深深沉浸在故事之中,同时也让他们对中国青年运动和共青团有了更加广阔和深刻的了解,心中油然而生对过去青年的敬意和对未来前途的憧憬。

团支书刘彦辰进行演讲

陈弘毅同学分享团的故事


二、 学习《决议》,回顾历程

在故事分享之后,团支书刘彦辰带领支部同学共同通过观看深圳卫视《直播港澳台》的报道学习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新闻报道的介绍和团支书的讲解之下,同学们了解和认真学习了《决议》的基本内容,认识党对一些历史的客观评价和立场态度,鼓励同学们积极了解学习,在思想上向党组织靠拢。

接着,团支书刘彦辰带领支部同学阅读发表在中国青年报上的《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一个有远见的民族,总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一个有远见的政党,总是把组织的基础植根于青年”。党的带领下,中国的广大青年积极发声,在中国的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不同历史时期发光发热;为中国人民的觉醒和社会主义的建设事业艰苦奋斗;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历史事业接续奋斗;为新时代中国的伟大成就注入青年力量。团支书提出,同学们要积极承担起历史责任,艰苦奋斗,为中华之崛起而不懈奋斗。

团支书带领支部同学学习《决议》

团支书带领支部同学阅读学习


三、 激烈讨论、积极发言

在演讲结束后,大家就这次会议内容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刘泽源同学就本次团日活动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作为共青团员,了解共青团的历史是必要的。这不仅仅是为了丰富我们的历史知识,更是要从中体会作为中国青年,作为中国共青团的一员,我们的历史责任是什么,我们的未来要如何发展。中国青年是中国的未来和希望,我们要不懈奋斗,为新时代中国的繁荣富强努力学习,积极贡献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到此,2001110团支部“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希望经过这次活动,激励同学们能够更加努力奋斗,成为共产主义优秀的接班人。(审核 王宇宁)

刘泽源总结心得体会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