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宣讲入党初心 发扬进步精神|1901108班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04-25阅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黄小杰、周子瑞、袁梦娇/文,黄小杰/图)2022年4月23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1901108班团支部积极响应团组织“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竞赛活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了“宣讲入党初心 发扬进步精神”主题团日活动。适逢我校开展一年一度的共青团五四评优以及党校开班仪式,因此,本次团日活动以本团支部的优秀团员代表分享自己的入党初心、宣讲自身理想抱负和集体进行团课学习的形式来开展。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优秀党员许鸿凌同学,他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大学三年里对党的认识所经历的不同阶段,以及他如何受到入党启蒙、坚定入党初心,最终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的心路历程。许鸿凌同学讲到他的入党初心:入党,能更好、更坚定地为国家和人民干事业,从而争得“冲锋在前”的“特权”。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因为每个党员的初心而凝聚起磅礴力量,一个人只有将自己的初心融入到党的初心之中才能发挥更大潜能。他的这份对党组织的忠心与热忱得到了同学们的钦佩与赞扬。

第二位进行分享的是李林豹同学,他在前不久的发展对象评选中成功成为团支部推荐发展对象,各方面表现在团支部中广受好评。李林豹同学阐述了自己的申请加入党组织的坚定决心和所作努力: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就已深刻认识到,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自成立之日起,就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通过党史、团史学习,更加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政治思想上先进、道德品行上先进、发挥作用上先进、执行纪律上先进,努力成为党组织考虑的对象。他的赤诚初心和努力践行感染了全体团员,团员们纷纷为他鼓掌。

分享会结束之后,本团支部组织了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团课学习,同学们都全神贯注地观看学习视频,并积极主动地分享了学习感悟。

此次团日活动的举办增强了团支部凝聚力,唤醒了团员青年的身份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团员青年的认同感和使命感,引导更多团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与党同心、向党看齐、跟党奋斗。在团支部形成心往一块想、劲儿往一处使的团结担当精神风貌,在日常学习活动中坚定敢想敢拼的信念和行动践行,传承为人民服务的宝贵精神品质!(审核 王宇宁)

腾讯会议现场

团课学习资料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