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2001108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圆满成功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04-25阅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于康萌 、李泽金/文,于康萌/图)2022年4月23日,2001108团支部在线上腾讯会议举办了主题为“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的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是观看契合本次团日活动主题的红色纪录片,并请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感想;第二个环节是请优秀同学分享线上学习的经验;第三个环节是班主任徐勇教授表达对同学的殷切期许和诚挚嘱托。

同学们首先观看了央视出品的纪录片《你的名字》,这是一部为了纪念革命年代牺牲的无名烈士所制作的纪录片。看完了纪录片,同学们都有很多感想。团支书于康萌同学率先发表感言。她谈到,这一位化名阿刚的青年英雄,入党时只有20岁,牺牲时只有23岁。在那些峥嵘岁月里,他和我们差不多年纪,作为青年一代舍生忘死砥砺奋斗。虽然如今已经是和平时代,不需要我们青年人再去抛头颅洒热血地牺牲,但是我们仍要学习这种奋斗精神,学习这种爱国热忱。紧接着组织委员薛皓文同学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他提到宣传片里“山峦绵绵,召唤烈士魂归,竹林萧萧永昌英雄姓名”这句话让他印象特别深刻,尽管这些英雄的名字不为人们所知晓,但他们永远在历史的长河中闪耀。他们隐姓埋名,像视频中所说用生命和热血点亮了黑暗。而对于我们当代大学生来说,应该做的是永远铭记我们的和平生活是无数先辈用生命换来的,更应珍惜现在的生活,更要努力奋斗。生活委员覃畅同学也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她表示,对于中国人而言,名字是一个人人生的开始,也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见证。寻找烈士姓名是为了更好的纪念和缅怀他们,传唱他们的事迹,让他们的精神在国家的发展历史中熠熠生辉,缅怀他们,也让他们的事迹激励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奋发图强。

随后,团日活动进入了第二个环节。度过了两个多月的线上学习生活,大部分同学终于如期回到学校。在这两个月的学习生活中,有的同学能充分利用好在家学习的灵活时间,学习效率很高,也有的同学在安逸的、无人监督的环境里因缺乏自制力而无法适应。为了更好地应对线上学习,帮助同学们日后寒暑假期在家能够有计划地完成学习任务。所以在本次团日活动中班委组织了一些优秀同学来分享线上学习的经验,希望能对同学们后续的学习有所帮助。班长万其琛同学精心准备了PPT来辅以分享。他先是将专业课分为几类,针对不同类型的科目给出具体的学习方法,并分享了一些资源供同学们自学和扩展知识面。他尤其强调在学习时同学们不应抱着应付考试的心理,而要以掌握知识的目的去学习。谢岸峰、王木一和邹乐骁几位同学也精炼而深刻地讲述了自己的学习经验,给了大家很多启迪和思考。最后,学习委员孙成栋同学从他的视角总结了同学们最近的学习情况。

最后一个环节是班主任徐勇老师和团支部的同学们交流感想,以及表达对同学们的期望。徐勇老师提到当下疫情形势不容乐观,理解同学们在这种条件下遇到的各种困难,并鼓励同学们要积极面对和解决困难,同学之间要互帮互助,遇到问题及时向老师和辅导员反馈。

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让青春在汗水中隽永。2001108团支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团日活动的学习,受益匪浅,也将继续刻苦奋进,砥砺前行。(审核 王宇宁)

团员们观看记录篇《你的名字》

班主任徐勇老师讲话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