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光熙论坛(第45期)AI for SE——码农的救赎之路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12-08阅读:

讲座题目:AI for SE——码农的救赎之路

讲座时间:2022年12月13日 10:00-11:30

讲座人:马宇驰 博士

地点:T3201

讲座内容:

  AI for SE是软件工程和机器学习领域的交叉学科,目前在工业界也是非常重要和具有极大产业价值的研究课题之一。现代的多团队跨地域的并行开发,每天10万级以上的CICD流水线并行执行将成为企业常态。而当前代码的抽象程度不高,软件交付过程未标准化,应用构建部署人工执行占比居高,开发和运维的“混乱之墙”都严重制约了应用敏捷交付的效率,同时也带来客户对于应用交付质量和安全的担忧。企业需要敏捷的业务能力来应对快速变化的市场,同时需要领先的创新能力来形成差异化的市场竞争力。如何通过AI的能力来提升加速软件交付速度,同时保障交付的质量与安全是AI for SE的主要研究内容。

  本次讲座会介绍华为在近年来AI for SE领域的一些技术积累,同时会带来今年华为全联接大会发布的代码智能生成插件工具CodeArts Snap背后的一些研究工作分享与哈工深专属内测试用通道。现场也会介绍Dev AI Lab的一些实习机会,欢迎同学们积极参与。


讲座人简介:

  马宇驰,博士,现任华为云Dev AI Lab Leader、智能化研发算法技术专家,自2017年博士毕业应届加入华为,先后在2012实验室研发能力中心、华为云担任高级工程师、AI算法科学家、项目负责人。主要研究方向为:AI for SE、机器学习、数据挖掘。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