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光熙论坛(第39期)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自动检测方法研究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07-14阅读:

讲座人:罗笑玲 博士生

题目: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自动检测方法研究

时间:2022年7月19日10:00-11:00

地点:信息楼L329

讲座内容: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DR)是劳动年龄人群失明的主要原因。DR是与长期糖尿病相关的眼病,是糖尿病最常见的并发症之一。鉴于糖尿病患者数量的惊人增长,以及全球范围内缺乏受过培训的视网膜专家和视网膜照片分级人员等问题,大多数DR患者并不能及时得到有效的DR筛查和治疗。所以运用计算机辅助诊疗技术来帮助缓解专家的诊断压力以及减轻医疗卫生系统筛查DR的负担具有很高的现实意义。本报告旨在叙述如何从真实采集的眼底图像中学习有价值的特征,进行病变分级并为眼科医生提供一种计算机辅助的自动化检测方法,进而提高病变检测的效率和准确率。

 讲座人简介:

 罗笑玲,博士生(直博),于华南师范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17年至今在哈尔滨工业大学 (深圳)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攻读博士学位,指导教师为徐勇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医学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方法及其应用。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