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马懋德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来源:网络计算 作者:发布时间:2010-10-25阅读:

    计算机学科部宣 (文/周甲黎) 应计算机学科部网络计算研究中心的邀请,10月22日下午3点,来自南洋理工大学的马懋德博士在A楼507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在这次报告中,马懋德博士以《Routing and QoS Provisioning in Cognitive Radio Networks》为题讲解了在无线电网络中的路由及其服务质量保证的问题。马博士给同学们分析了感知无线电网络(Cognitive Radio Networks)的特点,并在这种网络上提出了交叉协议层的感知路由协议OSDRP (Opportunistic Service Differentiation Routing Protocol)。该路由协议能够很好地控制能量消耗和速率传输问题,比其它路由协议取得了更低的时延和更高的吞吐量。这种新型传输模式下的路由问题吸引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学。讲座结束后,马博士耐心的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马懋德博士简介:于1982年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1991年在天津大学获得硕士学位,1999年在香港科技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0年起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任教。马博士在无线通信网方面进行了长期研究,取得许多科研成果。在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在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60余篇。马博士兼任许多国际学术会议的委员,并且是多个国际学术期刊的审稿人。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