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香港大学姚兆明博士为我院师生做精彩报告

来源:ICES 作者:发布时间:2009-12-18阅读:

    计算机学科部宣(文/图 宋歌)12月7日,应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部企业智能计算实验室的王岢老师的邀请,香港大学姚兆明博士来访我院。当天下午,姚博士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Security and Privacy Issues for Inter-vehicle Communications”的讲座,讲座由王鸿鹏老师主持。

    讲座过程中,姚博士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前沿性的研究课题。其中主要介绍对VANETs网络的安全协议设计。姚博士首先介绍了VANETs网络,对VANETs 网络相关领域作了分析和归纳,并解释了传统的MANETs网络协议不能直接应用于VANETs网络的原因在于VANETs网络具有高动态性、线性拓扑、大规模和高密度可变等特性。姚博士利用数字签名的思想在保证真实身份不泄露的同时实现身份认证和消息验证,设计有效可行的VANETs网络协议,并提出了独创的Bloom Filter理论,同时列举了今后的几个研究方向。姚博士传授的一些新颖的研究方法对同学们在课题研究中起到了极大的启迪作用。同时,姚博士鼓励大家在科研中不断创新,勇于实践。最后,姚博士耐心解答大家提出来的疑问,分享了他在科研过程中解决困难的一些方法和心得!讲座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讲座现场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