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吴晓军博士应邀作关于三维重建技术的报告

来源:学科部 作者:甘海波发布时间:2008-05-26阅读:

    计算机学科部宣(文/ 甘海波 图/辛霄),5月23日晚7点,哈工大深研院吴晓军博士应计算机学科部邀请在哈工大A楼507作了题为“三维重建技术简介”的学术报告。许多同学对此研究方向很感兴趣,讲座中整个教室座无虚席。
    吴晓军博士首先向同学们就三维重建相关技术及应用做了较系统的介绍,讲解它在工业逆向工程、影视娱乐行业、虚拟文物及文化遗产保护、电子地图及空间信息化、医学成像等领域的应用;随后对三维数据的特点及三维数据获取设备做了细致描述;最后较深入地讲述了几种典型的曲面重建算法以及隐函数的绘制。在讲解过程中,吴晓军博士展示大量的实物图片及动画演示,生动而形象,使同学们能更加清楚地理解相关概念和技术。
    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吴晓军博士的精彩演讲吸引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也让同学们从中了解到这一研究领域的最新动态。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十分踊跃,就关于三维重建技术方面的问题积极地与吴晓军博士进行探讨。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