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美国Purdue大学David Yau博士来院作学术讲座

来源:应用中心 作者:发布时间:2011-03-17阅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宣 ( 文/方伯军 图/原晋谦 ) 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黄荷姣博士和堵宏伟博士的邀请,3月4日上午10点,来自美国Purdue大学的David Yau博士在A楼507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Privacy Vulnerabilities of Anonymous Mobility Traces》的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由堵宏伟博士主持。讲座开始,堵博士为David Yau作了简单介绍。随后,David Yau博士介绍了一个新兴的研究领域,即行人和车辆的轨迹的隐私保护问题。David Yau博士指出,为了构建移动网络,常常需要行人和车辆的行动轨迹信息,而现有技术存在隐私泄露的问题。讲座中,David Yau博士具体展示了第三方如何利用少量的公开信息推断出他人行动信息的过程。随后,David Yau博士简要介绍了他在安全隐私领域的研究进展,提出了隐私泄露的量化分析方法,即一个综合考虑了隐私泄露量,对手推理策略,噪音信息等因素的分析模式。讲座的结尾,David Yau还耐心地解答了在座的师生们提出的一些疑问。
    David Yau本科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随后获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现在是美国Purdue大学计算机学院的副教授,同时还是新加坡先进数字科学中心的杰出科学家,以及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Coordinated Science 实验室的兼职教授。他的研究兴趣包括网络协议的设计和执行,服务质量,网络安全,无线/传感器网络,智能网格,和奖励制度。David Yau博士是IBM博士生奖学金和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职业奖获得者,他曾担任IEEE/ ACM Transactions on Networking(2004 -09)的副主编,副总主席(2006年),TPC副主席(2007年),和IEEE网络协议国际会议(ICNP)的TPC区主席(2011年),IEEE国际服务质量工作组(IWQoS)TPC副主席(2006年)和指导委员会委员(2007-09)以及TPC副主席(2010)。他还是2010年IEEE多传感器融合和集成(MFI)大会最佳论文获得者。

 

 

 

图1. 堵宏伟博士主持讲座

 

2. David Yau 为全院师生作报告

 

图3. 讲座现场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