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生物识别安全认证学术讲座

来源:应用中心 作者:发布时间:2010-12-29阅读:

    计算机学科部宣 ( 文/潘伟文 漆舒汉 图/王金磊 ) 应计算机应用研究中心的邀请,12月21日早上10点,来自美国天普大学大学的Xiao-Jiang Du博士在A楼413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Biometric-based Two-level Secure Access Control for Implantable Medical Devices》的学术报告。
    杜博士主要介绍了基于生物识别技术的两级安全认证系统,以及系统在植入式医疗器械(IMDS)领域的应用。许多IMDS可以与外部编程器进行无线通信,这必然存在无线接入的安全问题。目前研究人员所提出的IMDS安全控制方案只适用于病人在非紧急的情况,这些安全方案通常要求患者参与,而杜博士提出了一种在紧急情况下的安全访问IMDS控制方案。此控制方案可以根据病人的生物特征来防止未经授权访问IMDS。该方案安全访问包括两个层次:第一层采用病人的基本生物信息,如指纹;第二层采用病人虹膜数据。最后,杜博士在安全性、实用性及开销方面通过实验数据说明了这种安全认证模式的优势和应用前景。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提出了系统可能存在重放攻击,系统正例数据与反例数据对训练模型的性能影响,系统一层认证和二层认证是否可分等问题。杜博士一一耐心给予了解答。
 

 

Xiaojiang Du 是美国天普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系副教授,他曾于2004年8月至2009年6月在北达科他州立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助理教授,并且在2009年5月获得了自然科学和数学学院的卓越研究奖。Dr. Du 于1996年取得清华大学学士学位,他于2002年和2003年分别取得马里兰大学学院电气工程专业的硕士和博士学位。Dr. Du的研究领域是安全、无线网络、云计算、计算机网络和系统。他已发表了超过80期刊和会议论文,并荣获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和美国陆军研究办公室超过200万美元的研究经费。他还是四个国际期刊编辑:Wireless Communication and Mobile Computing (Wiley), Security and Communication Networks (Wiley), Journal of Computer Systems, Networking, and Communications (Hindawi), and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ensor Networks (InderScience)。Dr. Du曾于2006- 2010年担任IEEE / ACM国际无线通讯和移动计算大会计算机与网络安全研讨会的主席。他还是几个主要的IEEE会议技术委员会的成员,如INFOCOM (2007 - 2011), IM, NOMS, ICC, GLOBECOM, WCNC, BroadNet, and IPCCC。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