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香港浸会大学吴国宝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来源:网络计算 作者:发布时间:2010-10-27阅读:

    计算机学科部宣(文 李旭涛)10月20日,应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部网络计算研究中心的邀请,香港浸会大学吴国宝教授来访我院。当天下午,吴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Multivariate Markov Chain and Its Application”的讲座。
    讲座中,吴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多元马尔科夫链的理论及其相关应用。吴教授首先通过一些有趣的实例介绍了马尔科夫模型的基本思想,使同学们对其有了基本的认识。在此基础上,吴教授深入地讲解了多元马尔科夫模型的一些新的研究进展,包括一些理论分析结果,模型参数估计方法以及该模型在生物信息学领域的应用等。最后,吴教授耐心解答了大家提出的疑问,分享了他在科研过程中解决困难的一些方法和心得!讲座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吴国宝教授简介:于1995年在香港中文大学数学系获得博士学位,于2005年在香港浸会大学获得终生教授职位。作为一个应用数学领域的研究者,吴教授的研究领域主要包括生物信息学,数据挖掘,运筹学以及科学计算等。在这些领域,吴教授已编著了5本书,发表了杂志论文180多篇。吴教授目前担任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and Applied Mathematics, Elsevier主编,同时他还担任SIAM Journal on Scientific Computing, SIAM, Numerical Linear Algebra with Applications, Wiley-Blackwell,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ata Mining and Bioinformatics, InderScience,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ranular Computing, Rough Sets, and Intelligent Systems, InderScience等十多个著名国际杂志的编委。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