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哈尔滨工业大学姚鸿勋教授学术报告

来源:创新信息 作者:计算机学院发布时间:2012-05-17阅读:

计算机学院宣(文/袁晨鸿 图/韩涛)2012年5月16日,应创新信息产业研究中心潘正祥教授的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姚鸿勋教授,在A507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视觉计算”的学术报告。创新信息产业研究中心潘正祥教授等多名师生参加讲座。

   姚鸿勋教授首先介绍了人类视觉的特点以及基于这些特点在视觉计算方面的应用。重点介绍了人眼关注点的识别,基于时空关联的角色关系挖掘。并简要介绍了情感识别的相关研究。姚鸿勋教授在讲座过程中还播放了一些与其研究相关的视频短片,使师生们产生了很大的兴趣。

   讲座结束后,姚鸿勋教授认真解答了在场师生提出的情感识别的前沿成果以及图像特征点匹配等问题,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姚鸿勋教授简介:

   姚鸿勋,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主要研究方向:多媒体数据分析与理解、信息检索、视频监控、计算机视觉、人机交互与数字媒体技术等。担任国际会议ICIMCS 2010及ACII2005的大会程序委员主席和大会协同主席。已发表包括IEEE Trans. on Multimedia, Pattern Recognition, CVIU 等国际重要期刊及CVPR,ACM Multimedia等领域顶级国际会议在内的文章200 余篇,其中SCI 检录41 篇,EI 检录127 篇,ISTP 检录83 篇。主持完成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省部级以及国际合作等项目,获省自然科学技术成果奖2项,省高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国防科学技术三等奖1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6项,著书5部,获得黑龙江教学成果2项。

 

姚鸿勋教授在讲座中

 

师生们认真听取讲座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