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香港城市大学博士郑利明学术讲座

来源:创新信息 作者:创新中心发布时间:2012-04-06阅读:

计算机学院宣(文/袁晨鸿 图/吴海通)2012年4月5日,应创新信息产业研究中心潘正祥教授的邀请,香港城市大学郑利明博士,在A507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基于原子波变换的图像感知散列算法”的学术讲座。创新信息产业研究中心潘正祥教授、林文浩副教授以及吴祖杨博士参加讲座。

   郑利明博士首先介绍了该项研究的意义,并对图像感知散列算法技术进行了简要的介绍。接着详细讲解了基于原子波的图像散列算法设计,并向同学们展示了该技术的仿真结果。

   讲座结束后,郑利明博士对林文浩老师提出的关于该技术的应用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使在场同学受到很大启发。

 

   郑利明博士简介:

   郑利明博士于1979年和1982年在伦敦大学取得学士及博士学位。1982至1989年间在英皇学院、英国军事工业包括ERA科技及Logica公司工作。1989年加入香港城市大学,並为电子工程系副教授及计算机工程组组长。曾获得最佳教师奖、中国青年科学家杰出论文奖、电子设计新闻杂志发明家奖、应用研究优秀奖、及世界华人发明家博览会优秀奖。郑博士为数码水印、保密及技术专家并发表超过130份文章和五份文献及两本保密技术书籍,拥有12份专利及20份保密文档。郑利明博士兼任磁讯国际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并是香港工程师学会、英国工程及科技学会、英国计算机学会的院士。

 

郑利明博士在讲座中

 

师生们认真听取演讲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