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新加坡通信研究院廖啟瑞博士为我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来源:学院 作者:计算机学院发布时间:2012-11-26阅读:

计算机学院宣(文/谢汶兵)20121115日,应计算机应用中心信息安全实验室蒋琳老师的邀请,新加坡科技研究局资讯通信研究院 (A*STAR-I2R) 廖啟瑞博士,在A507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Enhancing location privacy for electric vehicle (at the right time)”的学术报告。计算机学院多名师生参加讲座。

廖啟瑞博士首先对其所在研究员及科研环境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对他的研究领域做了简要说明。在讲座过程,廖啟瑞博士讲述了一种在适当的时候增强电动自行车位置隐私性的机制,通过一个匿名的付款系统提供隐私保护支持,同时介绍了所提技术能进一步允许在车被盗情况下的可追溯性。最后给出实验数据验证了所讲述方法的有效性、安全性及相比其他同类方法的优势之处。

讲座结束后,在场师生提出了关于该课题是否涉及电动自行车充电问题的研究,以及付款系统的安全性的具体实现等问题,廖博士对他们的问题均做了认真细致的解答,使现场听众收益颇多。

廖啟瑞博士简介:

廖啟瑞博士 (Dr. Joseph Liu)2004年拿到香港中文大学讯息工程系所发的博士学位之后,获得香港裘槎基金会(Croucher Foundation)的支助基金,到了英国布里斯托大学(University of Bristol)做博士后研究院。自2007年起,加入新加坡科技局(A-star)资讯通信研究院担任科学家,直到现在。他的研究范围,主要为密码学,尤其以可证明安全理论,包括各种命名及加密技术以及应用为主。近年,他也参加个人应用研究项目,在保安以及隐私方面提供意见,包括云计算、智能电网等。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