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台湾逢甲大学张真诚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来源:学院 作者:计算机学院发布时间:2012-11-13阅读:

计算机学院宣(文/袁晨鸿 /袁晨鸿)20121112日,应创新信息产业研究中心潘正祥教授的邀请,台湾逢甲大学张真诚教授,在A507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中国剩余定理在信息科学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创新信息产业研究中心多名师生参加讲座。

张真诚教授通过中国古代刘邦与韩信的故事介绍了中国剩余定理的起源。接着张教授利用一个简单的例子演示了该定理的运算过程,并提出一些应用环境。讲座过程中,张教授着重讲解了中国剩余定理在构造顺序极小完美哈希函数、数据域保护以及接入控制等方面的应用,使在场师生受益颇丰。

讲座结束后,在场师生提出了剩余定理的应用以及求出特定范围内质数个数的函数是否有限等问题,得到张教授的认真解答。

张真诚教授简介:

张真诚,台湾台中市人,先后就读于国立清华大学数学系、计算机管理决策研究所和国立交通大学计算机工程研究所,于1982年获得国家工学博士学位后,曾任交通大学副教授、中兴大学教授、清华大学合聘教授等职务。曾任日本东京大学与京都大学客座研究员与客座科学家。现任逢甲大学何宜武先生学术讲座教授,中正大学荣誉教授、合聘教授与清华大学合聘教授。

 张教授对于数据库设计、电子多媒体影像技术、计算机密码学、电子商务安全等领域有卓越的研究贡献。目前为国际电子电机工程师学会(IEEE)院士与英国电机工程师学会(IEE)院士。曾获台湾第一届十大杰出信息人才奖、青年奖章、龙腾十杰奖、杰出机电工程教授奖等多种奖项。此外,张教授共发表信息科学著作一千一百余篇和学术专书数十册。同时也参与国际学术团体、政府机构和一些学术组织多项委员会咨询顾问工作。

 张真诚教授个人主页:http://msn.iecs.fcu.edu.tw/~ccc

 

张真诚教授在讲座中

 

师生们认真听取讲座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