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国立宜兰大学赖槿峰老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来源:学院 作者:计算机学院发布时间:2012-10-26阅读:

计算机学院宣(文/袁晨鸿图/袁晨鸿)20121025日,应创新信息产业研究中心潘正祥教授的邀请,台湾国立宜兰大学赖槿峰助理教授,在A509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基于物联网的家庭能源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实现”的学术讲座。创新信息产业研究中心曾国坤老师、吴祖扬老师、林浚玮老师及我院学生参加了讲座。

赖槿峰老师首先介绍了物联网的基础知识以及物联网的应用服务,物联网的关键技术和应用前景。重点讲述了家庭能源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实现,以及该系统的实际应用经验。赖槿峰教授在讲座的最后还播放了一部家庭能源管理系统的宣传短片,令师生们对该研究方向产生了很大的兴趣。

讲座结束后,老师认真解答了在场师生提出的该系统存储环境如何实现以及物联网技术发展前景等问题,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赖槿峰简介:赖槿峰,博士,国立宜兰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研究所助理教授,1980年生于台湾。于2008年获得国立成功大学工程学博士学位。赖槿峰老师博士毕业之后的两年时间里,在期刊、会议及其相关研究领域内发表了超过60篇论文。于2009年当选为婓陶荣誉学会的荣誉会员以及多媒体系统和应用科技学会的技术委员会成员。赖槿峰老师也是一些国际多媒体工程的领导者。其研究方向包括多媒体通信,基于感应器的医疗保健以及嵌入式系统。

 

赖槿峰老师在讲座中

 

师生们认真听取讲座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