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美国得州大学休斯敦健康中心徐华副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来源:学院 作者:计算机学院发布时间:2014-06-09阅读:

美国得州大学休斯敦健康中心徐华副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深研院宣(刘增健/文李昊迪/图)6月9日,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徐军助理研究员和汤步洲博士后的邀请,美国得州大学休斯敦健康中心徐华副教授在A502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名为“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 methods and applications in the medical domain”的学术讲座。
徐华副教授首先大致介绍了国内外有关自然语言处理(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NLP)技术在医学领域的研究现状,并且重点介绍了NLP在医学领域所扮演的角色。随后,徐华副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声图并茂地介绍了NLP技术在药物开发、药物副作用预测以及药物监控等领域的应用,分享了在研究过程中遇到的一些挑战,并简要地分析了基于电子病历系统的相关研究在处理中文和英文文本时的差异。
报告结束后,现场的同学对本次讲座反响热烈,围绕美国相关领域研究的基本情况和本次报告的主题踊跃地向徐华副教授提出问题,徐华副教授从自己专业的视角对问题都做了悉心解答。现场气氛活跃,讲座取得了很好的文化和学术交流效果。
徐华副教授简介:
徐华,美国得州大学休斯敦健康中心(UTHealth)副教授,UTHealth计算生物医学中心主任,美国医学信息学会自然语言专题组组长。2008年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获得生物医学信息系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生物医学自然语言处理和数据挖掘。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