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英国阿斯顿大学何瑜岚副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来源:学院 作者:计算机学院发布时间:2013-08-30阅读:

    深研院宣(文/丘桥云 图/邹承天) 8月21日上午,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徐睿峰老师邀请,英国阿斯顿大学何瑜岚副教授在A栋507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Real-Time Detection of Violence and Extremism from Social Media”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何瑜岚博士首先就一个普遍的现象进行了分析和跟踪,即暴力事件发生后,往往是经由Twitter等社交媒体最先被人们发现,并且通过社交媒体短短几分钟就能够传遍全球各地。接下来何博士就如何利用动态社交媒体数据有效地实时监控暴力事件的发生和发展进行了解说,重点讨论了如何存储和处理大量动态的社交媒体数据流以及信息去噪等方面的最新进展。接着她针对目前社交媒体中实时事件监测遇到的大量动态社交媒体数据流的处理,频繁出现大量不规则词语以及在社交媒体中出现的语言种类繁多的三大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阐述并介绍了英国阿斯顿大学在这几个问题上的研究进展和体会。
    讲座后,何瑜岚副教授与在座的各位师生就如何过滤不相关信息,热点事件快速发现和跟踪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何瑜岚副教授简介:
    何瑜岚副教授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先后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2004年获得英国剑桥大学博士学位。现任英国阿斯顿大学的高级讲师(副教授),她的研究方向包括生物医学文献挖掘、微阵列数据分析等方面。目前的研究兴趣集中在整合机器学习和自然语言处理的社交媒体分析和互联网挖掘。她已于高影响力的期刊和顶级会议(如IEEE Transactions on Knowledge and Data Engineering, Information Processing & Management, IEEE Intelligent Systems, CIKM, ACL等)上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还担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n Advances in Intelligent Systems编委等职务。

何瑜岚副教授讲座中

 

师生聚精会神聆听讲座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