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北京大学王文敏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来源:学院 作者:计算机学院发布时间:2013-05-15阅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宣(文/图 赵圣)5月13日下午,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王鸿鹏邀请,北京大学教授王文敏在A507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Introduction to Stereoscopic 3D Web”的学术报告。王鸿鹏教授和我院师生参加了学术报告。
    王文敏教授讲座的内容共分为六部分:How Do We Think About 3D、Web Technology、3D on the Web、Our Research on Stereoscopic 3D Web、W3C Trend on Stereoscopic 3D Web和Application Areas of Stereoscopic 3D Web,首先王文敏教授向我们介绍了“单目3D”、“立体3D”和“全息3D”等基本概念,并对几种3D技术的基本特征和应用情况作了简单的讲解。随后,王教授对现在的Web技术进行了全面的阐述和分析,并与3D技术结合,对立体3D Web的相关技术和知识进行详细的阐释,向师生们展示了其在立体3D Web 上的研究工作和成果。最后,王文敏教授通过一则新闻实例说明了立体3D Web的应用和发展前景。
    讲座后,现场师生与王文敏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学习分享,王教授对现场同学提出的一些问题都一一作了解答,使在座师生们获益良多。

主讲人简介:
    王文敏,1989年3月获得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学位,1990年被评为副教授。1992年出国,历任国外知名和上市公司研究和开发部门的主任研究员、主干研究员、中国区总工、公司唯一最高S3级资深工程师、开发本部总经理等。2009年底应邀回国,被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聘为教授、任北京大学数字视频编解码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广州中心副主任。2012年3月被任命为北京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主持工作)。主要研究方向:Web技术、嵌入式软件、智能终端等。

 

王文敏教授学术报告现场

 

师生认真听取学术报告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