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台湾高雄应用科技大学前校长吴建国教授为我院师生做讲座

来源:学院 作者:计算机学院发布时间:2013-04-19阅读:

    计算机学院宣(文/袁晨鸿 图/袁晨鸿)2013年4月18日,应创新信息产业研究中心潘正祥教授的邀请,台湾高雄应用科技大学前任校长,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名誉院长吴建国博士,在A509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我在乎你——新世纪与新时代的教育理念”的主题讲座。创新信息产业研究中心潘正祥教授及学生们参加了讲座。
    吴建国校长首先介绍了“我在乎你”的含义,即其所在学校的校训。进而说明了“在乎”这个词的深刻内涵,将在乎解释为人类崇高的情操与精神表现,并阐明了要在乎别人,需要先在乎自己的观点。在讲座过程中,吴校长通过大学生就业问题及信息化革命的例子阐述了其对新时代教育理念的理解。要求同学们了解自己的性格种类,即适合做创造者还是服务者,表明无论是创造者还是服务者,一定要有创意,使在场师生获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吴建国校长认真回答了如何看待当代学生就业观念等问题。最后,吴校长向潘正祥教授赠送刻有“我在乎你”的礼品。

吴建国校长简介:
    吴建国,博士,祖籍江苏苏州,1950年出生于台湾,1972年毕业于台湾大学数学系,1974年赴美国留学,1978年获柏克莱加州大学材料工程学博士,1980年参与台湾高雄中山大学的筹建工作,1984年被任命为高雄应用科技大学校长兼台湾教育主管部门的科技顾问,负责台湾高新科技人才的培养工作。2001年,吴建国偕家人举家移居上海。2003年至今,担任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名誉院长一职。

 

吴校长赠送潘教授礼物

 

师生们认真听取讲座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