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新加坡南洋理工Rongxing Lu博士和福建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黄欣沂教授做学术报告

来源:学院 作者:计算机学院发布时间:2015-11-12阅读:

(图/黄家俊文/孟冬伟)11月2号下午3:00,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应用中心蒋琳博士的邀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Rongxing Lu博士和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福建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黄欣沂教授在A507各自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学术报告,主题分别是“用户习惯与口令身份认证”和“Privacy-Preserving Location-based Query over Outsourced Encrypted Data”的学术报告。
讲座中,黄欣沂教授介绍了用户选择和使用口令过程的习惯,并展示了常用口令的统计结果,讲述了这些结果的分布所满足的齐普夫定律。同时进一步介绍了用户在选择口令时应该达到的两个安全要求:不可区分性和不可提取性。整个讲座过程轻松愉快。最后黄欣沂教授介绍了其所在团队的研究进展和成果。
Lu博士的报告深入浅出,对云外包中数据挖掘的隐私泄露问题做了详细的介绍,简要描述了学术界关于此方面的研究状况,提出并详细地介绍了一整套云外包数据上基于隐私保护的查询协议,最后Lu博士对自己在智能网格计算安全和云计算、雾计算安全方面的研究做了简要的介绍。
在报告结束后,老师和同学就报告的内容和论文写作方面的经验跟Lu博士、黄教授展开了深入的讨论,本次讲座使在场的师生收益颇丰。
 主讲人简介:
 
黄欣沂教授在University of Wollongong, Australia获得博士学位,现在是福建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发表论文109篇,是目前唯一来自国内科研单位的编委)等国际学术期刊中国密码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会议主席,主持项目包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基金各一项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霍英东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基础性研究课题、教育部博士点基金新教师类、福建省高等学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培育计划、福建省高等学校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等。
 

    Lu博士2012年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2-2013年在母校滑铁卢大学做博士后工作,2013年至今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做助理教授。Lu博士2012获得博士学位的同时荣获最具声望的ʺGovernor Generalʹs Gold Medalʺ。2013年Lu博士获得第8届IEEEComSoc亚太地区杰出青年研究者奖项。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