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佐治亚理工学院张福民副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来源:学院 作者:计算机学院发布时间:2015-10-19阅读:

计算机学院宣(文/王昕培) 1014日上午,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王鸿鹏教授邀请,佐治亚理工学院张福民副教授在A509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Maritime Robotic Sensor Networks”的学术报告。王鸿鹏教授和我院师生参加了学术报告。
张福民教授介绍了目前世界各国对海洋问题的关注以及海洋机器人技术的飞速发展,通过生动的案例,讲解了海洋机器人对海洋环境监测以及保护的深刻意义。
张福民教授及其团队通过机器人与传感器的结合对海洋环境进行了多方面的评测实验,借鉴了鱼群趋光、觅食等活动中的仿生学知识,实现了多个水下智能体协同工作,比传统单智能体行动的效率更高。通过多智能体传感器,对海洋污染等信息进行采集并进行具体分析,达到了对海洋环境监控的目的。
讲座后,现场师生与张福民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互动,张教授对现场同学提出的一些问题作了详细解答,使在座师生们获益良多。
主讲人简介:
张福民博士现任佐治亚理工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副教授。他曾就读于清华大学和美国马里兰大学,后在普林斯顿大学获博士后并担任讲师三年。曾获得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奖,ONR杰出青年科学家奖,以及其他奖项。现任IEEE机器人学会海洋机器人技术委员会主席,及IEEE控制学会机器人及智能制造技术委员会主席。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