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深圳沃通公司CEO王高华为我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来源:学院 作者:计算机学院发布时间:2015-08-09阅读:

计算机学院宣(喻筵婷 文/图)7月30日,应卫星大数据研究中心叶允明老师的邀请,深圳沃通公司CEO王高华先生在A栋407教室为全校师生做了关于“互联网安全与网上隐私保护”的学术讲座。
讲座中,王高华重点指出如今互联网使用安全问题,基于互联网的各种服务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和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人们在家里、单位现都习惯透过互联网来收发电子邮件、查询信息、买卖股票、交换数据、即时通讯以及网上购物等等。然而,我们对网上交易的安全仍然存有很多疑问,比如:对方个体或网站的身份是否真实无误、电子邮件内容是否曾遭别人篡改、网上交易、网上购物是否安全;利用电子媒介与别人沟通能否确保私隐不受侵犯。王高华先生同时给出了解决方案,例如使用数字证书能够验证进行电子商务双方的真实身份,确保信息内容在传送过程中没有被他人蓄意或无意更改,加密交易数据确保只有交易双方才可获悉交易内容和数据,而不会被第三者窃取,以及确认双方同意交易条件,防止任何一方否认曾做出的交易行为等等。
在近一个小时精彩的讲座后,同学们抓住难得的机会,在互动环节上向王高华先生请教有关信息安全问题,王高华对每个同学的疑问都给予了认真详细的回答,现场气氛活跃。最后还与师生们一起讨论数字证书的发展以及展望不久的将来会对人们在互联网使用上产生的积极影响。
 
王高华简历:
王高华(Richard Wang),沃通电子认证服务有限公司(WoSign CA Limited) 创始人、CEOCTO,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电子签名应用中心副主任,国际标准组织——CA/浏览器论坛委员。10年来,王高华先生一直从事PKI和电子签名技术研究,多次参加CA领域国际会议。带领团体开发出自主知识产权和所有权的根证书系统和证书签发系统,创建了全球唯一的全球信任的中文顶级根证书,为国产数字证书承担起保障中国互联网安全和保护用户网上隐私奠定了坚实基础。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