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新加坡国立大学蔡达成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来源:学院 作者:计算机学院发布时间:2015-12-14阅读:

计算机应用中心宣(图/靳亚宾,文/张喜)
12月7日下午16点整,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应用中心主任王轩教授的邀请,清华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下一代搜索技术联合研究中心联合主任、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机学院蔡达成教授在A507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Challenges in Real-time Social Media Analytic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计算机应用中心主任王轩教授主持,计算机学院的相关教师、研究生聆听了报告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本次讲座中蔡达成教授对社交网络多媒体分析近五年研究变化作了简要介绍。重点介绍了近五年来社交网络研究的热点主要是用户参与性、交互性以及对视图和内容的关注。近几年研究的热点更多体现在实时性、分享和实时反馈。报告特别介绍了当前多媒体与视频检索研究中心MM的研究成果,并对未来多媒体分析技术的产业应用和发展进行了展望。
在讲座的最后,在场听众对多媒体分析研究方法、如何对大规模多媒体数据去噪声进行提问交流,收获颇多。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多媒体研究领域的相关技术有了进一步了解,达到了交流学习,拓宽知识面的目的。
 
 
 
主讲人简介:
 蔡达成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机学院首任院长,新加坡国立大学-清华大学下一代极限搜索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客座研究员。1983年博士毕业于英国利茨大学,蔡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多媒体信息处理,特别是视频和文本中信息的抽取、检索和问答系统。发表国际知名期刊论文和国际顶级会议论文200 多篇(包括ACM Multimedia, SIGIR, AAAI, ACL, ICML,CVPR)。他是国际顶级学术会议CIVR 2005,ACMM 2008和SIGIR2008的共同主席;ACM Trans. on Information Systems、IEEE Trans. on Multimedia、The Visual Computer、Multimedia Tools and Applications等国际期刊的副主编。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