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捷克奥斯特拉瓦技术大学Miroslav Voznak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来源:学院 作者:计算机学院发布时间:2015-12-03阅读:

计算机学院宣(文/刘乾坤) 12月1日下午,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创新信息产业研究中心林浚玮助理教授邀请,捷克奥斯特拉瓦技术大学Miroslav Voznak教授在A104为深研院师生作了题为“Utilizing the Neural Networks for Speech Quality Estimation Based on the Network Chracteristics”的学术报告。林浚玮助理教授、吴祖扬助理教授和我院师生60多人参加了该学术报告。
Miroslav Voznak教授首先介绍了在丢包情况下的IP语音质量问题,丢包是因特网实时应用的主要问题,我们应用了4种Markov model 来建立语音质量修复的模型,然后,Rprop算法用来训练神经网络。之后,Miroslav Voznak教授又介绍了通用的和RFC3611解决办法,这个算法允许快速准确的估计语音质量并且不需要分析建立由RTP携带的语音信号,这就是这个研究的贡献。随后,Miroslav Voznak教授向大家介绍了算法特性是基于反向传播神经网络的非入侵性的语音质量评估方法,并对其进行了实际测试,提出的解决办法在G.711上被测试,并取得很好的结果。 
最后,Miroslav Voznak教授向大家介绍了他所在的奥斯特拉瓦技术大学的一些情况,并简要介绍了该校电力工程和计算机科学等学科的教育水平,并欢迎大家前往美丽的捷克参观访问。
讲座后,现场师生们与Miroslav Voznak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互动,Miroslav Voznak 教授对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使在座师生们获益良多。
 
 
  
主讲人简介:
Miroslav Voznak:Miroslav Voznak:2002年取得VSB-Technical University of Ostrava电信学博士学位,2009年成为捷克奥斯特拉瓦技术大学通信系的副教授,现为其奥斯特拉瓦技术大学通信专业系主任及国家超级计算中心的主席和资深调查员。研究方向包括:下一代的网络,IP通信,语音质量和网络安全。目前已先后发表130余篇期刊和会议论文。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