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程序援:同舟计划】我院2021级学生开展“暑期课程帮扶讲座”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08-19阅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范翔、段子豪/文、图)2022年8月13日到8月18日间,在辅导员段子豪老师的组织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本科生于暑假期间举办“程序援:同舟计划帮扶讲座”。讲座旨在帮助近期学习有困难的同学们顺利通过开学即将迎来的考试,同时也是发扬学院团结互助传统的又一次积极尝试。

相比寒假时举办的集合论与图论帮扶讲座,本次讲座覆盖的学科数增加到了四门——高等数学、数据结构、大学物理以及电子与电工技术。讲座邀请了在各个学科上取得优异成绩二十一名同学,为学习有困难的同学进行概念与试题的讲解。

讲座的形式赓续了春节帮扶讲座的风格,并在此基础上作了改进:各学科设置了一名组长,负责统筹对应学科的准备进度。通过共享文档的形式确定了课程时间表后,同学们便投入到了细致而热烈的准备工作中。帮扶讲座共持续了六天,在这六天里,二十一名同学在腾讯会议上通过屏幕共享,使用PPT对学科知识进行了耐心地讲解,同时对讲座进行了录制,便于同学们反复查看以及后届的同学们作为参考。每天的讲座结束之后,主讲的同学会在当天空出一定的答疑时间,便于有针对性地解决同学们在学习中所遇到的困难。

面对有困难的同学,计科学子们积极地伸出援手,卿晨曦同学早早地为所有课程制定了辅导大纲,便于工作的分配;崇宝丽同学协助完成了课程时间表的制定。各个组长也认真负责地跟进学科准备的进度。在此次帮扶讲座中,同学们的能力得到了锻炼,同时再一次发扬了计算机与科学技术学院同舟共济的优良传统。

本次讲座为学院帮扶传统的建立作出了积极尝试。计科学子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乐于伸出援手帮助身边同学。教育贵于薰习,风气赖于浸染。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将赓续团结互助的传统,计科学子们也将不断砥砺,共同走向美好的未来。(审核 王宇宁)

图一 帮扶讲座课程安排表

图二 辜旭林同学讲座的回放

图三 毕凌杰同学为大家讲解知识

图四 朱超群同学为大家讲解知识

图五 金明正同学在准备讲座的讲义

图六 姜帅同学为大家讲解知识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