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你 |

新闻通知

  • 重要新闻
  • 综合新闻
  • 讲座通知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贺品嘉副研究员为我院师生开展线上学术讲座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07-03阅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陈雨佳/文、图)2022年6月21日星期二下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贺品嘉副研究员为我院师生开展了以“Toward Reliable NLP Systems via Software Testing”为题的线上学术讲座。本次线上讲座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高翠芸助理教授主持。

贺品嘉副研究员现任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助理教授,副研究员,校长青年学者,博士生导师。贺品嘉副研究员博士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在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任职博士后三年。研究方向为软件可靠性、软件测试、MLOps、智能运维等。贺品嘉副研究员近年来在ICSE, FSE, ASE, ISSTA, OSDI, CSUR, TDSC等顶级会议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并获得ISSRE最有影响力论文奖,谷歌学术引用超2300次,H指数为19。他主导的自动化日志分析开源项目LogPAIGitHub上被star 3000余次,并被380多个学界业界组织下载7万余次。

在本次讲座中,贺品嘉副研究员首先举例介绍真实场景下的软件翻译错误,表明翻译错误会带来很多严重的结果,造成损失。接着贺品嘉副研究员分享了他的研究团队的成果,从三个真实场景下的翻译错误出发,基于结构不变性,病理不变性和引用透明性,提出了三种测试方法,提高机器翻译测试的准确度和多样性。最后贺品嘉副研究员介绍了团队未来的工作和已经开源出来的工作。在讲座结束之际,同学们对大规模预训练模型的测试方法等方面提出了问题,贺品嘉副研究员用自己独到的见解,一一回答。


高翠芸助理教授为贺品嘉副研究员做介绍

贺品嘉副研究员讲座中

师生互动环节



× 学术夏令营 招生信息